close



關於日本旅遊我想有很多人都去過

去過的人應該很少不再想去的吧

我不是日本旅遊達人

不過依我去的次數也算滿嚇人

從日本住了三年回來算算大概是七年

扣掉懷孕生產照顧北鼻沒時間去兩年

剩下的五年已經去過13次了吧

迪士尼好像也去了四次

因為帶不同的人去總不能太自私不去這個重要的地點

除了剛從日本回來那個月去了巴里島1次

中間這幾年我沒去過任何國家除了日本還是日本

只要是有時間或是有機會出國怎麼想都還是只想去日本

這些年來存款一直都不是像大家想像般的美麗

想想應該跟我去日本有很大的原因

畢竟兩個人去一趟機票住宿加上嚇人的飲食和交通費用

夯不啷噹也要個10萬吧

每次回來我都會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日本了吧

然而只要有機會還是想想去日本好了

連老媽和我兒子都被我帶去兩次過

在還去沒過日本之前

對於日本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對於日本造型或是流行時尚我是完全沒有感覺

一心只嚮往我最愛的黃老師去留學的英國

因緣際會下我到日本工作加進修之後

我深深愛上日本

記得剛回國時竟常有莫名的鄉愁好幾年(雖不是成長地但是我內心裡的鄉愁)

哇!說到日本的感覺太多囉!以後再慢慢說



通常去日本很多人都選擇機+酒比較方便快速

網路上確實有很多這樣的配套滿划算的

不過以我的經驗這樣的配套通常費用會高一些

時間限制多住宿地點也不是我的選擇

如果比較便宜的話住宿的地點又很不方便

住宿的地點對於短短幾日遊玩日本可是很重要的

因為去過的人都知道

怎麼玩時間永遠都是不滿足的阿

那就來說說我是如何找機票和住宿的


機票

機票最便宜的就是所謂的計畫旅行機票

有時便宜到妳會嚇到

最近我看到最便宜的在暑假喔居然含稅只要8499

且是六天喔

雖然他的時間是午去早回

不過真的便宜到家了

計劃機票這幾年比較少原因 我就不知道

這類的機票都是比較大型的旅遊網比較有

像易遊網/易飛網還有佳品旅行

這種機票是有比較一點風險

除非10人以上

就是在10天前左右才確認是否ok

不過以我這幾年的經驗通常都是可以成行

因為在下訂時客服會確認個幾天才要我們付款

一旦付款成功其實就不用擔心

還有時間上會比較受限不過覺得這還好

這幾年我都是坐這類的機票省了不少喔


另外一種就是航空公司的機票

這類的機票是預約位置付款後絕對是沒問題的

優點是可以選擇早去晚回

但是通常費用真的是不便宜

且票種不同費用也差很多

像這次我需要滿滿的時間早去晚回所以選擇購買航空公司機票

因為剛好日本航空有兩人同行的促銷一人是10389

但因為我們是五個人

其中一個人就要因為票種不同費用變成將近15000

一樣時間同班機就坐在我旁邊費用差這麼多

當然航空公司也有滿多針對信用卡的配套機票

但是個人覺得限制真的好多不過也可以注意注意

這類機票我可以提供一個比價的網站

算是滿精準的費用比較可以參考喔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irfare.php



再來就是從成田機場到飯店的交通

以往我為了便宜都坐電車轉乘

後來發現真的好累時間又真的很冗長

時間大約是2小兩時以上

當然也有快速直達的不過比較貴

且也無法直達飯店還是要搬運行李

這樣不如坐巴士直達飯店還比較方便喔

都到了日本一分一秒都不能這樣浪費時間阿

所以選擇了利木津巴士

所謂的利木津巴士就是這家巴士公司有和東京各大飯店有商業合作

成田機場和飯店往返直達

這類的車票台灣旅遊網都有販賣大約台幣850~900日幣是3000

這樣讓去日本之旅少了不少時間的往返

時間大約是90分


不過哈哈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呢

因為一些原因讓我沒在台灣買利木津的車票

到了日本正要去購買時

一位可愛的顏先生問我要不要搭他的私人座車

費用一樣是3000

就在我老公對我使眼色要我不要回應時

我居然當下很阿沙力的問了費用後應聲說好阿

因為以我在日本的居住經驗的直覺告訴我

這就像台灣很多私人轎車也會叫客阿!沒甚麼好怕的

果然我的選擇是對阿

且大大推薦給要去日本的大家們

有幾個非常重要的優點


1.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可以和顏先生約好大約的時間

要知道日本的海關動作真的不是普通的慢阿(這次去有好些)

如果不一下機就用衝的先去排隊過海關有得妳等

我曾經等過一個半小時不誇張

因此錯過原來計畫的巴士班次

從飯店要去成田也一樣要配合巴士的時間

如果坐顏先生的車根本就不是問題喔!等於就是專屬接送

回程只要跟顏先生約好時間他一樣到飯店接

如果真的要預約日本的專屬接受啊!真的貴到會嚇人


2.利木津巴士因為有固定的路程要走所以時間上需要90分

我問過顏先生囉到東京的飯店大約只要60分

想想喔省下的不只是60分

如果是坐利木津巴士一定要配合他的時間囉

大約是半小時~1個小時一班

還有ㄚ對於首次去日本的人不熟悉還要找巴士站等雜事

時間的拖延更是不用說

顏先生在出口就會直接等你囉

3.坐過利木津巴士的人都了解吧!那個位置ㄚ跟台灣的中長途巴士真的不能比

比經濟艙的位置大小更小阿

顏先生的車子雖然不是粉美麗啦!不過8人座的位置讓我們五個人坐起來真的很舒服

座椅雖然舊舊的不過真的粉柔軟啊!冷氣也夠強真的和巴士差好多好多


4.費用上我算過了如果以日幣3000換算大約是台幣1033

如果是台灣買的利木津費用是台幣850~900

來回也不過多300台幣

就有專人機場飯店接送真的超級讚

5.並不是每一家飯店都有合作巴士,這樣就不用擔心可以選擇喜愛的飯店

6.大家這時會擔心關於語言ㄚ人數等問題吧

我可是當時就很有心的要把這個訊息給大家所以都問清楚了

顏先生的父親是台灣人雖然他土生土長在日本不過中文超通的

因為他的美嬌娘也是台灣人呦

還有顏先生說只要兩人以上就可以預約乘坐

如果真的很多人他也會幫我們找同業的車子所以人數不是問題

且我有觀察過顏先生話不多但人很和善所以不用擔心一路上可以好好休息

至於費用就是我說的3000

其實當下五個人乘坐我真的很想跟他殺價咧

不過這一行人臉皮都很薄也覺得很滿足跟幸運連開口都不好意思,就看你們自己決定

顏先生的日本聯絡電話是 002 81 903139 1700

到了日本如果有台灣3G的手機也是一樣

如果是日本打公用電話直撥090 3139 1700
 

這個純粹個人分享喔!個人感受不同但對我來說這可是超級大的收穫

再來就是飯店囉

說到飯店ㄚ又是漏漏長

一般到東京大都是住宿在新宿一帶的飯店

不過我卻持有不同的看法

根據經驗呢!新宿的飯店除了小田急南悅這個高檔的飯店真的距離很近

其他飯店真的都粉遠

資料寫3分鐘得大都要走個8分鐘以上

要知道日本人走路的速度真的部是台灣人可以比的阿

到了日本真的不管是誰

真的大逛特逛狠狠的逛

所以在最後要回到飯店的時候那種疲累阿真的去過的人都知道阿

所以我個人覺得距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到東京選擇的飯店都是以品川附近的飯店為主

原因如下

1.去東京旅遊不外乎就是山手線新宿到舞濱(去迪士尼的轉乘站)這個距離

而品川就剛好在中間的位置去新宿/去台場/去迪士尼都很平均距離

2.品川區附近的飯店離車站距離都是非常近,幾乎真的都在車站周圍

例如大崎的新大谷飯店

目黑的公主花園飯店

品川的王子飯店/泛太平洋飯店


比較遠一點點就是我這次住的新高輪飯店走路大約5分

以上飯店和新宿的飯店比起來真的都近非常多

3.價格上也是便宜很多喔!撇開五星級不說

以我的經驗號稱四星級以下的真的就是小小小

同樣以大家最常住的新宿的華盛頓飯店雙人房一晚含早餐大約是要4500

如果是住目黑的公主花園只要3500左右

除了住宿費交通費也多少比較省喔

4.以上我舉例的飯店除了品川的王子飯店外台灣客都比較少

說真的也必較不那麼吵(不要罵我...這是真的啦)

住在新宿一帶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比較熱鬧

這些都是我覺得住品川區的飯店好處建議喔

然後談談關於住宿的費用

我只能說一定要多比較

每家旅行社和合作的飯店不同費用上真的差很大

像我這次住的新高輪飯店各網站的價差居然有到1500耶

五個晚上就差了7500真的差很多

所以一定要很有耐心的看看看/查查查喔

再來說說我這次選新高輪飯店

上次帶媽媽去想說住好一點的飯店

所以查詢了網站後發現這是一家很特別的飯店

離車站很近卻有獨自的千坪日式古典花園

(老妹的婚紗照就是在這裡拍滴)

雖然價錢上貴了不少但是想讓老媽住好一點所以選擇了這間飯店

那次因為沒看清楚訂了沒改裝的房間

雖然是滿大的淡是比較舊式造型讓我自己滿失望的

所以這次就特別看好要住重新裝潢的房間

真的很棒很讚阿

同樣的費用是可以住在新宿的華盛頓

雖然沒有早餐

但是多了2/1的空間和新穎的裝潢及陽台加上距離車站近很多

真的讓我覺得超值得的


我想在日本東京要找到有陽台的飯店除了高檔的五星級飯店外(不一定有喔)









很大很新穎設計的的房間

比新宿的希爾頓凱悅還大喔

還有小客廳和大大的書桌

門邊的衣櫃也很大喔

整個房間收納的地方超多的

連拖鞋也是厚底的

整個就比五星級還五星級

尤其是在東京真的大到令人驚喜阿






雖然兩張單人床但是一張床睡兩個小姐沒問題的喔(日本床小到超出名的)





舒適漂亮的浴室

最愛他的地板和一般飯店的浴室地板差好多好舒服的觸覺喔

設計得很溫馨貼心還有移動式的置物櫃

使用的沐浴乳等也是資生堂的喔

對了還有給泡湯的粉喔






若要說這飯店的缺點呢!就是離車站遠一點點但可以由側門進去比較快

還有就是要爬點坡但飯店有到車站的接送喔

不過跟新宿的車站比較起來真的算近的

如果有多一點點的預算真的滿值得考慮考慮喔

因為這飯店的價錢跟新宿小3/1以上空間的飯店是差不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00818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