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只要聽到婚禮現場的工作人員跟新娘說

如果不好走路記得要踢正步喔

我都會忍不住捏把冷汗.......

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要正視阿

很多人對於穿禮服如何走路大都落在
紙上談兵

而且也不知道幾百年前承傳下來的教育

整個像腦中被植入晶片一樣的滲透到各大婚禮場地

雖然現在已經大部分的進場前

工作人員都會協助調整禮服讓新人順利進場

但總會三不五時會聽到這句恐怖的話



試想....

不用穿著白紗踢正步走路(有的會說如果覺得不好走就踢一下...)

那個姿勢就已經夠搞笑了

何況是新娘如此美麗優雅甜美的進場....


曾經...

因為怕指導新娘的工作人員覺得我不尊重他們

所以我眼睜睜看著我那聽話乖巧的新娘

穿著美麗的白紗真的就走一步踢一步的進場

全場本來是期待...驚豔新娘的美麗..接著大家開始竊竊私語...

我當時真的快瘋了

覺得我實在太對不起新娘

我應該要不顧別人的想法只要新娘可以美美的走入場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婚攝在新娘上台坐下後跑來問我

新娘是...身體....肢障者...嗎

可是看她上下台又正常...化妝的時候也沒發現啊??

連攝影師都誤會了



大家試走看看走一步踢一步

就知道那天新娘白紗進場的樣子了> <

從那次起

不管是不是會遭白眼

或是覺得我多管閒事

只要聽到有人跟新娘說要用踢的

我一定會找機會說

沒機會就直接扮黑臉看著會場工作人員跟新娘說明



請記得喔(當然不同禮服有不同的調整,不過大致為下列)

白紗進場的時候新娘一手勾著新郎或是爸爸的哪隻手拿著捧花

另外一隻手一定要抓著適當不會踩到禮服長度的白紗

新郎或是爸爸被勾的那隻手也要輕抓著禮服(這樣避免踩到新娘禮服)

一定要兩個人都適度的抓的禮服才不會踩到並且可以優雅的入場

(進場前可以是走兩步看看是否可以順利好走)

澎裙的晚宴服除了沒拿捧花其它都一樣

(澎裙的晚宴服有時則不需要,因為沒像白紗那麼長)

窄擺的禮服則是切記一定要抓下擺比較中間的位置





這樣就會避開踩到禮服又無法往前

新娘忍不住皺著眉頭

新郎不知道一直往前衝

新娘細聲的說走慢一點我踩到禮服了

新郎一付還沒了解的樣子

通通被拍下來> <




也許大家看名人藝人進場都是非常優美緩緩進入會場

那是因為通常他們的禮服都是量身訂做的

歐美國家的新娘禮服幾乎都是自己購買所以修改更不是問題

可以完全無顧慮的美美優雅進場

但華人地區的新娘不一樣阿

婚紗公司修改大小沒問題

(但也聽到越來越多禮服是不能改的...特別是加價區^^)

修改長度真的沒聽過阿(除非自己訂做囉)

或是根本就沒有顧到長度這個問題阿

所以希望從事相關婚禮工作的人員

請大家不要再紙上談兵囉

真正去感受新娘真時需要跟需求

讓我們的新娘更完美入場....在這一生如此重要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00818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