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需要試妝嗎?
   zoe認為呢?新娘子考慮試妝最大的原因就是〞安心〝兩個字囉!

畢竟網路上流傳太多關於新祕一些負面的評價,由於新祕這個行業入行容易日薪

又那麼好,所以只要去補習班上個兩個月的課程就可以當所謂的新祕囉!門檻低

當然是當今最火的工作。誰都想幾天下來就賺足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結果呢演

變成品質差疵不一價格競爭的下場囉!受害的首當其衝就是新嫁娘啦!zoe建議

如果新娘子有預算,對於新祕的作品集不是那麼有信心當然就是試妝。但如果有

預算上的考量,其實從幾點可以了解新祕的技術與品質是不是可以不試妝也安

心。

1.新祕的作品集數量多不多,所謂的專業不外乎就是經驗的累積。作品有一定的

數量代表一定有某年數上的年資。全台灣新祕很多,但zoe的淺見呢,專職的大

約只有100多位吧!這畢竟是非常專業的且很辛苦的工作,有累積一定數量作品

的新祕一定有她非常值得信任的專業,僅在於個人風格是否符合新娘的喜好。

2.遇過有不少新娘跟我反應;作品和現場的功力好像落差一大節,這個呢可以看

看作品集的新娘身後的背景,如果都是同一場地或是素背景,大概可以了解是作

品而不是現場作品。作品可以慢慢修慢慢做,但是現場可是要短短的15分到20分

把原來的禮服換掉、換上下一套禮服、原來的髮型拆掉、換上新髮型;這個就是

經驗就是專業的呈現。

3.再來就是口碑囉!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大型婚禮網站或是討論區都有新娘個人評

價,這是個很好的依據。當然會有新娘認為那些新祕可以自己po文阿!但是如果

再結合以上zoe提供的訊息,這樣就可以降低很多風險囉!

以上是新娘們可以作為是否試妝考量的依據之一。

至於zoe另外這裡自己可以提供的,是之前服務過的新娘們偉大的犧牲囉!zoe會

在現場拍攝妝前妝後的差異讓新娘們能了解;記得曾有位新娘在我詢問是否可以

拍化妝前跟我說:當然可以阿,前面的學姊這樣犧牲讓我確認跟你預約的信心,

我當然也要為後面的學妹犧牲阿!真是令人感動呢!對了!題外話;如果zoe的

新娘不希望放上素顏照一定要跟zoe表明喔!如果zoe忘記放上了(抱歉!因為服

務的新娘太多了真的會忘記)趕快通知zoe,zoe會將照片刪除的。感恩~
 若是有考慮是否可以保留檔期呢?

這個問題阿!一開始zoe當新祕的時候都覺得沒問題阿!其它新祕怎麼那麼現實

阿!一定要匯訂金才保留,我才不要那麼市檜咧!結果隨著下面的對話出現次數

多了以後,zoe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囉!

zoe:你好,請問一下那天你有請我保留10月10號的檔期,請問可以確認了

嗎?因為有別的新娘水水s詢問她滿確定要預約的。

水水a:喔!我還在考慮耶!可以再保留一下嗎?我老公說他要考慮讓不讓我

請新祕。不過你放心啦我超喜歡你的作品,我是一定要你的啦!

zoe:這樣阿!那麻煩你儘速確認喔!謝謝。

過了幾天~

水水a:抱歉喔!我老公說預算不足所以....(zoe曾經痴癡等新娘一個月以

上...)
zoe:喔!我了解了,謝謝。

於是跟水水s聯絡

水水s:抱歉耶!因為那天你說另一位新娘要考慮,但是我擔心找不到新祕所

以已經跟別人預約了。

以上呢就是保留來保留去,保留到zoe好日子在家當〝閒妻涼母


所以請各位新娘們體諒,畢竟我們的工作特殊有case才有收入,加上中國的習俗

好日子就是那幾天,zoe必須以先下訂金的新娘為優先。

 當天是不是只服務一位新娘呢?會不會趕場阿!

由於新祕可以接工作的好日子就那幾天,我也想多賺奶粉錢阿!!不過呢對每位新娘來

說都是ㄧ生最重要的日子,
zoe從來沒有先接了再去要求新娘配合我的時間,有那種反

正日子接近了,
你們也沒辦法只能接受的心態。

zoe的工作狀態是早妝後離開+午宴;早妝後離開+晚宴。我這裡最多ㄧ天接兩位新娘

的檔期,
所以我在接第二位新娘都會先讓新娘知道我這裡的檔期情況,當然囉!第一

位預約的新娘zoe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有第二位新娘,
不過會以先預約的新娘為優先的

時間,
畢竟不能為了多接case去要求先預約的新娘更改,所以我都事先說明清楚確認

時間上沒有問題才敢接,被zoe服務過的新娘若有遇到應該都很清楚我有說明,
兩位服

務的時間也都要ㄧ樣,
是將時間安排好而不是趕場;這是人生最重要的日子,服務的

品質都是要ㄧ樣的。加上zoe服務的地點以台北縣市為主,因此更能確切的掌握交通

的事宜。

如果首位預約的新娘有說明早妝不希望zoe有其他早妝,zoe會考量後確認是否答應。

你們一定會問那如果沒說明呢?因為合約書上會寫明早妝後離開,接續的服務是何時

到會場,zoe絕對是確認時間上沒問題才會接另一位新娘的,所以一定是照合約載明的

服務時間到會場,不會損失新娘的權益的!有鑑於網路上討論區類似的事情發生不愉

快,zoe很清楚了解新娘臨時被提前時間或是挪後時間的不愉快,所以也很坦白的將這

問題列出。

 zoe的作品都是本人造型的嗎?或是工作團隊?

新娘看到的作品集都是由zoe親自造型的,目前小小個人的工作室並沒有其他團隊人員,所以請放心喔!
 zoe是專職或是兼職呢?有工作室嗎?畢竟是網路預約會擔心

有滴!為了方便新娘們前往,地點位於江子翠捷運旁兩分鐘到達。
zoe是專職新祕兼職媽媽;在此向我家寶貝道歉.....
 zoe是否提供不同一般新祕的服務呢?

可能是因為工作型態是廣告拍攝,所以呢zoe無法乖乖的待在新娘房等著新娘,

zoe的工作型態如下:

1.zoe會陪著新娘進出場,在旁邊囉說的告訴你深呼吸、微笑、挺胸‧‧

第一次出場後等新娘坐下來確認ok!zoe會回新娘房準備下一套禮服造型用品;

再出來帶新娘回新娘房(不過有時候新娘房離太遠會給她小小來不及啦!)

2.第二次出場zoe一樣陪同,入場後大約都是開始敬酒,不過礙於人多zoe就不方

便陪著囉!一樣回去整理第三套造型。再回去會場遠遠望著新娘(因為敬酒時通

常陣仗很大很難靠近),再陪新娘回新娘房。

3.同樣陪同出場或是直接送客,就會回去整理戰場(新娘房)囉!連同新娘禮服整理完畢才會離

開。不過因為知道新娘忙著送客所以只能用眼神交會道別囉!
 如何跟zoe確認是否有檔期呢?

1.可以直接撥打手機0937869905詢問

2.可以寫信y008185351@yahoo.com.tw

或是在此留言詢問

3.可以用msn加入zoe帳號y008185351@yahoo.com.tw

不過因為zoe工作繁忙加上要當好媽媽所以白天很少上線喔

建議以1或2方式詢問最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00818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