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這張照片啦

把肌膚要表達的晶透和光澤展現無遺


又開始不務正業啦

這次的創作一樣就是參加顧問的唇彩平面作品

每次的創意都是很突然來的想法

用最單純的想像炙熱的夏天

我渴望是什麼

對!

就是晶透的純粹

那這樣的概念如何傳達彩妝的意境

想著想著突然想到每天都在接觸的水晶

不用色彩來表達

直接就用水晶的黏貼吧!

這樣的念頭大概不到1分鐘



創作概念幾乎都是神來一筆

想太多想太久

很容易模糊了初衷的意向

我幾乎不去看彩妝的書籍或是雜誌等

不知道這好不好

一般而言

流行時尚是需要大量的閱讀啟發

但是對我而言

會容易參滲到我的創意裡

因此只好多看一些藝術畫像音樂等

培養這臨時的創意囉



不過親愛的學生們

所有的藝術美學裡

模擬是入門的重要專業素養喔

你們還是要多看的



此次的粉底打底

有只用少量的粉底加上個人小秘密的混和液

很薄的一層刷在孕婦媽咪臉上

只單純的將膚色調整

沒有上任何蜜粉

讓臉上呈現油亮的光澤感

連遮暇都幾乎沒有

臉上除了粉底和唇彩之外

沒有任何的彩妝品

原來是希望可以將眉毛都遮掉

但是基於整體妝感的協調性

所以就算了

當然很想把麻豆的眉毛都剔除

但這樣似乎也太對不起麻豆了

只好放棄



還有假睫毛也沒有在我的概念裡

基於我之前說的顧及美的標準還是不免俗套囉

其實最想用的是白色假睫毛

但既然是晶透的感覺

白色假睫毛似乎又是一個重點

重點太多所以也剔除了這個想法


還有眼妝的水晶

原來是計畫整個貼到太陽穴的位置

結果估錯使用的數量

加上購買的路程太遠了

只好忍痛放棄

這是到現在都還有的遺憾

我想這就是創作的魅力吧

有機會我想會利用另一種創意表現

把這個遺憾擬補

不然每看一次

就是覺得有個遺憾在

唉....遺憾遺憾阿!!




這次的造型我不知道為何就是想到帽子

這是原來找的服裝

整體的搭配非常符合我的想像

可是怎麼拍怎麼覺得怪

原來是材質的問題

毛巾料的素材和彩妝的感覺實在是反差性太大

反差大有時候是一種衝突的另類美感

但是這沒有衝突的美感

幸好

可愛的小雙想到了這個世界名牌~雨衣

就那麼巧還剛好買到藍色的雨衣

經過我的立裁

哈哈

雖然不是達到最初的創意設想

不過還不賴的表現

這就是創作的樂趣

過程中激發的靈感是一種腦力激盪阿

最後的呈現往往是連自己也想不到的

這是原來的服裝搭配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00818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