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被這照片嚇到喔

雖然有人覺得是阿飄

但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創作

墜落在無底的空洞



細數你的人生到目前為止

最懷念的日子是哪幾個階段的呢


我最懷念在台南女技院的那幾年....(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啦!)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阿

人情味濃消費便宜一台機車到那裡都方便

人們的步調緩慢

好像每天的生活都是真真實實的為自己活著



尤其是第三年因為我轉科系的關係

白天和晚上都有修課無法去打工

那是我從國小畢業到目前為止

整整可以一年沒有工作的日子

每天除了上課

就是在租的房子裡醉生夢死

我不會喝酒啦

不過跟和醉酒倒真的沒兩樣

睡覺和放空



我這夜貓子的形態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除了現任老公阿聖哥放假來找我

幾乎每天我都把好朋友恬找來

聊天聊地無所不聊

當然還要批判生活裡遇到的種種事情

阿不然就是躺在床上什麼事情也沒做

每天就是發呆做白日夢

有事情做就是學校裡的功課

那時候的創意源源不絕

應該就是放空的功勞吧



因為是轉科系又是北部的學生

同學都對我很好

應該是說

對我這個少根筋的北部同學很照顧很疼愛

一直以來由於是家裡排行的老大

都是我在照顧別人的耶

結果居然被這些同學照顧疼愛

想想那時真的好幸福喔

現在都沒有跟他們聯絡了

真的滿想他們的

不知道他們現在過的如何呢



工作以後

越來越覺得放空的時間少的可憐

在台南那段時間

我的思想完全都放在回憶過往和當時的生活種種

頻頻回顧從前

對於未來我幾乎沒有太大的想像空間

而現在因為工作忙碌

我幾乎很少去想到過去

非常積極的面對未來的人生發展

但我卻越來越覺得某個角落裡是很空虛的

這種空虛很難用言語形容

似乎生命裡缺少了一塊屬於自己真正靈魂

在台南

步調緩慢的虛度每一天

然而屬於自己的存在感卻是那麼強烈

真是矛盾阿

不過寫到這裡卻有種小小的滿足感

好像某種待抒發的情感獲得那小小的釋放耶



還有很懷念的就是在日本的那幾年

因為演了日本偶像劇......呵....

每天我就像是日本偶像劇一樣

騎著腳踏車

耳邊聽著音樂

經過乾淨無比的道路

會經過7-11

經過有櫻花樹的小公園

往來的學生就穿著可愛的制服

上班族就是很整齊的套裝

然後到了公司

會有更衣間

會有一個屬於我個人的小長櫃

見到的每一個人一定都會跟你說聲早安

然後像日劇裡一樣會有茶水間

裡面會有幾個同事輕聲細語的聊天著

喔!!

這根本就是在演偶像劇阿

同事真的都很可愛很親切很有禮貌

還有.......超美的啦



在此呢我要幫日本女孩女人說說話啦

很多人都說日本女人很假

喜歡裝可愛

但是我覺得他們真的不是耶

因為他們從小就是這樣長大的阿

所以就很自然的流露這些可愛又誇裝的表情

還有ㄋㄞ死人的咦!ㄟ!的發音阿



不過有幾個女同事倒是很特別

尤其是一個叫小杉的同事讓我印象超深刻

她是在經理部門的(日本的經理=偶們的會計意思)

小杉皮膚白皙如雪般揉亮

小巧的臉龐更襯托那精緻的五官

水汪汪的雙眼真是迷死人不償命

說話喔!真是溫柔細語

要我是男人一定追到底阿

可能是這行的關係

我對美女真的難以抗拒

如果有機會看到她我真的都是目不轉睛的

除了工作必要說話我幾乎沒看到她說過話

只有一次抓到機會問她幾句話

看她害羞的表情真是迷倒我囉!

寫到這裡怎麼覺得很像一個中年色鬼阿

但是真的很妙阿

日本女生怎們可以安靜到這個地步阿!


不過我最愛的成田媽咪例外啦

爽朗直率的跟台灣人沒兩樣

我記得我們兩個一起回台灣經過海關

海關以為偶速日本人(那時很會裝)偶媽是臺灣人咧

我還是最愛我媽啦!




來張和老公來日本時的合照吧
~生前照片(生產前照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00818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