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中午工作結束要去晚上的宴會場所時
遇到去年的新娘宜如忽然把我叫住
沒想到身邊已經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娃了
霎時間全身起雞皮疙瘩
覺得好感動喔
可惜因為還要去晚宴場沒時間多聊
但我記得喔
是在林口的宴會喔
宜如個性開朗傻大姊一位我都沒忘記呢

這個工作很特別
一個女孩要變女人的那一天
和你們最親密的居然是我這一個算是熟悉的陌生人緊緊相伴
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但短暫的相處卻是怎麼也忘不掉的人
這樣的特別工作成就這種特別的緣份
還有一些新娘結婚後馬上遠離熟悉的國度另赴他鄉
或是當天情緒比較不穩定的多愁的新娘
這些新娘也是我特別掛念的
心中閃過很多人的名字或是臉龐
但不能一一說出
萬一漏了哪位好像不好喔

有時候聽到或是看到新娘po文說新祕的態度很冷漠時
我都很生氣
因為這是一份這麼有福氣的工作
如果沒有以同理心情相待
而只是以你付錢我做該做的工作的漠視心態在做這一行
那就乾脆不要做算了.........好像太激動了....呵..
當然或多或少會有新人的態度不好
但我都告訴自己是因為那天心情複雜因素產生的
除非是有花錢是大爺的心態的新人當然就另當別論囉
不過我很幸運耶
真的沒遇過上述說的新娘

說到這個就想到很多婚宴的婚企
對新人皮笑肉不笑的〞專業〝笑容
對新人就是趕場趕場趕場
就是因為他們想趕快結束婚宴
拜託
這是人家一輩子這麼重要的日子
多等個半小時成就一對新人的夢想婚禮有那麼難嗎
開席也趕
進場也趕
上菜也趕
換造型也趕
永遠就是同樣的話術
因為我不是新人不方便說什麼但我真的有時候快氣死了

上菜太快.........理由:
賓客吃很快不能桌上空桌
主婚人說要上快一點
因為有遠方親友要上快一點....
賓客要求菜上快一點....

一開始賓客可能等太久餓了
可是吃了四五道菜後賓客不可能還餓吧
賓客應該是開始放鬆的跟親友們聊天阿...
你相信會有人說要快一點上菜趕快吃完嗎
遠方來的親友更想好好參加這個婚禮吧
有婚企的場所是有基本的水準又不是流水席

換造型快一點....理由:
怕敬酒時間不夠
怕送客時間不夠
怕賓客已經要離場..
怕........

一套禮服要換掉換新的禮服,原來的髮型拆掉要換新髮型
我不想只是插上個假髮放個飾品掩飾就完成不行嗎
新娘花這麼多錢幹嘛!自己買個假髮飾品就好啦
15~20太久嗎?為什麼要讓新娘這麼緊張呢
有時候新娘還要跟親友拍個照上個廁所耶
除非是婚企要急的下班
阿不然賓客真的有事要先離場應該不到100/1吧

我還看過婚企聽到說還要五分鐘
她老大就站在後方拿著小蜜蜂大聲的說
有賓客要走囉!要在等一下喔
新娘還沒好還在挑飾品還要五分鐘吧!!

阿你是不會出去講喔
一定要讓新娘感覺到這麼緊張嗎
你們不能感同身受的立場去想想新娘的心情嗎
新娘想要美美的出場又怕時間來不及
(因為婚企在旁邊叨叨絮絮的念著)
常常溝通好的造型卻對我說隨便啦隨便就好
拜託進來15分不到耶

也遇過婚企直接跟廚房說:
好啦我會讓他在9點半送完客結束啦
這個被新郎當場聽到痛罵一頓
因為七點半才開始.....

還有造型做到一半就聽到廣播說要開場了
新娘房的我和新人當場傻眼
因為沒有人跟我們說頭紗還在我的手上才正要夾上耶
理由是說婆婆說要趕快開始
尷尬的是那天新人因式耽擱比較晚到會場
廣播的20分鐘前還跟婆婆聊說這裡很會催人
婆婆還說不要理她我們要慢慢來好好享受婚禮
無言.....

尤其是送客那個造型催的最誇張
如果婚企願意把出菜時間控制好會有賓客走嗎
常常出來後走的就是幾位
新人反而都站著枯等...唉


唉唉
這些講都講不完啦
想到我就氣的要死
新祕是所有工作人員可以最早離開的
可是我從沒有這樣的心態......這點我承認我很偉大哈.......

他們到底是怎麼的心態在做這份工作
因為參加多場了心冷了嗎冷到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難道不知道這份工作真的很特別嗎
如果真的沒有參與這份工作的愛那就不要做了
做的這麼痛苦幹嘛咧

所以還沒有結婚的你們
一定要跟婚企說
你們的話術我都知道啦
所以請不要趕場好嗎
讓你們好好享受屬於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日子

忍不住再說
各位婚企大人
學學世貿三三聽到一位婚企說過最美的話
(這真的尊重婚禮的好場地阿)
〞新人的婚禮最重要所以沒關係慢慢來..〝.
我當然知道要掌控時間是你們的責任之一
但是不需要這麼〞刻意〝讓新人知道
整場婚禮多等半小時
3點跟3點半下班休息有差嗎
10點下班跟10點半下班有差嗎?
你可以成就一對新人一生甜蜜開心的記憶
這麼間單就可以得到的快樂福報為什麼不做呢
如果覺得煩躁不悅甚至不以為然
那就請離開這個需要愛的工作吧
你的人生會比較快樂新人也快樂............偶耍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00818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