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婚禮妳有多少夢想?

今天和妹妹去看喜餅

記憶突然拉回到約5年前的訂婚

那時剛從日本回來不到一個月

因為以前造型的經驗都是在廣告界

婚禮的工作接的比較少

所以對於婚禮的一切一切都不甚了解

在完全不了解的狀態下

媽媽說她喜歡甚麼喜餅我就說好

媽媽說她要辦在海鮮餐廳我也說好

連婚紗公司我也就去表姊拍攝的婚紗店就好

當時婚禮在我的想法裡就是熱熱鬧鬧的完成婚禮

既不精緻更別說浪漫了

一切就這麼過去了

沒想到回來沒多久就因為友朋友的朋友請我當新秘(當時還不知道自己叫新秘咧)

化妝到一半突然來個攝影師

奇怪!怎麼跟我記憶中扛攝影機的不同

是拿單眼相機耶

那時才知道有婚禮平面攝影這一塊

到了餐廳整個嚇一跳

怎麼有這麼美的新娘休息室阿

我怎麼都不知道基隆也有這麼美的場地阿

阿。。。我的訂婚怎麼在那麼吵鬧的環境下啊!

原來台灣的婚禮是可以這樣辦的阿

我訂婚阿共有11桌

可是現場可是有3/40桌的人陪我們吃呢!

因為場地根本就沒有私人空間阿

接著又看到新娘的訂婚MV

這不是早上儀式的照片阿

原來靜態攝影是這麼令人有感覺阿

新娘進場原來是可以關掉燈關掉門等待新人進場的那一刻阿

這不是我參加日本婚禮才有的嗎

原來原來台灣的婚禮已經和以前的型態完全不同啦

慢慢越接觸這份工作越了解台灣的婚禮真的走向精緻化了

相對的也看到好多婚禮的花招啦

當時最熱門的花樣就是送客的糖果花樣超多的

每個新娘幾乎都是日夜打拼在手工咧

捧花也從拋丟式的轉成抽緞帶等。。。。。。。

總之結婚已經不是找了餐廳拍了婚紗照那麼簡單了


隨著餐廳的精緻化婚禮的婚企的專業養成

加上網路的發達

各式各樣的婚禮越來越多越來越別緻

這當然是好現象婚禮的精緻度讓新人更倍感尊重

因為婚禮不再是被當成既然包了紅包ㄚ就去吃吃那麼不被尊重的感覺的

但相對的要和別人不同的婚禮就是要花越來越多的錢囉

結婚真的越來越不單純了

拿我來說吧

訂婚這麼不精緻這麼隨和

因為不了解也就這麼就過去了

到了結婚的時候就不同啦

因為已經參加百場的婚禮了

對於婚禮的場地流程婚紗照喜帖等等我當然會更要求

媽媽的想法根本都無法接受

一心只想辦自己的夢想婚禮

那時和媽媽的不愉快還真不少咧

現在回顧自己的婚禮

一切都還是覺得很值得也很棒

然而轉個念頭想想

如果結婚時也不懂

其實好像也可以像訂婚那麼簡單喔



之前當新秘

新娘只要告訴我禮服的顏色連照片都沒有

造型都完全沒有想法

就是我到現場看了禮服的直覺新娘的條件做造型

也不需要任何的溝通設計

現在很多新娘為了造型的事情有時很煩惱

整個婚禮從開始的場地找尋

新秘和婚攝的技術一個一個看一個一個詢問的確認

然後就是婚紗店的選擇

照片的拍攝風格

禮服的挑選

再來就是場地的布置

然後婚禮的流程設計

還有戀愛MV成長MV的設計

中間雙方家庭的婚禮習俗戰爭

還包括婚禮小物活動禮物等

一切底定

新娘最後還要煩惱造型

還有現在越來越流行的海外婚禮

(還好那時我結婚還不是很盛行)

這一切的一切幾乎都是新人自己要忙尤其是新娘

哇!我覺得還有好多沒提到的

還有最重要的婚禮預算分配如何完成自己夢想的婚禮

真的好辛苦耶

看著現在的新娘們這麼辛苦的籌備婚禮

突然覺得

婚禮的精緻化對新人而言彷彿也是越來越沉重的負擔


各位新娘們加油!!

不過話說回來

這些負擔到是沒有出現在我老妹身上

因為全部都是我要負責啦!

所以ㄚ我妹妹真是最幸福的新娘!

現在對於婚禮她只有煩惱一件事情

就是那天要幫他做的造型

要求我要事先讓他穿著禮服了解髮型化妝的樣子

擔心當天我要忙太多了

要他找別的新秘又不願意

機車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00818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